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节气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0浏览次数:392

 
第一条 为加强节气管理,充分发挥学校在全社会节能减排中的示范表率作用,根据省、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指节气,包括食堂、宿舍等场所使用蒸汽、天然气、煤制气等。
第三条 实行定量管理。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本单位年度用气总量,并在规定总量内用气。
第四条 建立蒸汽台帐。加强蒸汽消耗统计工作,建立统一台账。统计台账要及时、全面、准确,数据要与实际发生的原始凭证相符,不得造假虚填。
第五条 定期观测分析。安排专人定期抄录蒸汽表,比较分析用量,发现异常及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管网检查。
第六条 气耗统计分析。加强蒸汽消耗统计分析工作,落实专人负责蒸汽资源消耗季度及年度统计汇总、分析报告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建议,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统计分析报告。
第七条 严格操作规程。实现蒸汽热量利用效率最大化。
第八条 更新蒸汽设备。积极推进蒸汽设备的更新改造。
第九条 加强节气宣传。运用各种形式开展节气宣传教育,倡导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科学用气,自觉节气;在显著位置张贴节气标识,设置温馨提示,公布维修电话。
第十条 加强监督检查。要对宿舍楼、食堂蒸汽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后勤管理处
                                                                         201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