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0浏览次数:543

 

关于做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党委宣传部 来源:未知 日期:2013-1-16 17:59:30 人气:110

各系、各部门:

    今冬流感(甲流、乙流)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扩散,学校人群密集,容易发生流行,为及时落实防控措施,请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晨检工作,每天上班或上课前发现有发热(体温37.5℃)、头痛、头昏、咳嗽、流涕、全身酸痛的师生,请立即督促其到学院卫生所或医院就诊,并将其个人信息(见附件),每日上午9:30前发至卫生所邮箱:ycfyyuyun@163.com,以便采取消毒隔离措施。

    二、动员师生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感染流感。

    三、告知师生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饮温开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可预防流感发生。

    四、告知师生,在咳嗽和打喷嚏时,最好用纸巾或拿手掩住嘴和鼻子,以防唾沫乱飞,然后将污染的纸巾放到垃圾筒内,并用肥皂彻底洗手。

    五、师生一旦有发热、咳嗽、流涕及全身酸痛症状时,除及时就医外,并向家人和同学通报自己的病情,寻求别人帮助,及时隔离,避免外出与他人接触,杜绝传播流行。

    希各系、各部门及早落实防控措施,杜绝流感在我院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