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致全体盐工职院学子们的节水倡议书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19

亲爱的盐工职院同学们:

踏着春日的脚步,我们迎来了2022322日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22–28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世界水日的主题“Groundwater-Making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在水日水周来临之际,校团委向全体盐工职院广大青年们提出如下节水倡议:

1、从现在开始,做一名爱水、惜水、节水的文明倡导者。

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开始,了解并积极宣传水知识、水环境、节水意识知识,引导身边同学认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校同学的节水、惜水意识。积极传播节水、惜水的文明生活理念,倡导节水、惜水的良好生活方式,让节约用水,你我同行的文明理念与行动在全校范围内蔚然成风。

 

2、从现在开始,做一名爱水、惜水、节水的绿色践行者。

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环保意识,做到一水多用、反复利用、杜绝水资源浪费;率先推广并使用节水技术和器具,提高用水效率,扩大节水范围与成果;待疫情消散,积极走进江河、湖泊、湿地、水源地等,开展植树造林、涵养水源活动。在校园内,你可以捡拾身边的垃圾,为保护水生态环境出一份力,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同学,凝聚全校青年学子爱水、惜水、节水的强大青春力量。

 

3、从现在开始,做一名爱水、惜水、节水的忠实捍卫者。

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同学浪费水的不良行为,对身边同学破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不良做法敢于挺身而出,耐心劝导、制止或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举报。平时线上关心江河源头、水源地、地下水和缺水地区的居民生活状态,并以此为实例,引导身边同学转变不利于节水、惜水的生活方式。

 

爱水、惜水、节水,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将节水意识留在心中,落在行动,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校园,为我们共同生活和学习的地方营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传播青年爱水的声音、展现青年惜水的行动、献出青年节水的力量!

 

                                                                                                                                                                后勤管理处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