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资源消耗公示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0浏览次数:487

     根据省、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为加大学校节能工作的监督力度,特建立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能源资源消耗公示(以下简称能耗公示)制度。
    一、总体要求认真按照“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到位,社会监督”的要求,建立健全能耗公示制度,强化学校责任,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促进学校节能目标顺利实现。
    二、主要内容
    (一)公示对象。能耗公示的对象为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二)公示内容。能耗公示的内容主要包括用水量、用电量、用气量和公务用车耗油量。
    (三)公示的信息来源。用水量、用电量、用气量和公务用车耗油量均来自校后勤管理处、办公室核实的数据。
    (四)公示的时间和方式。每季度第一个月20号前,通过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公示上季度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数据。
    三、能耗公示工作的组织实施能耗公示由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其他部门配合。能耗公示坚持客观、准确、公正、适时的原则,注重社会效应,确保公示信息具有公信效力。 上报数据要求真实、准确,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进行检查,并与市、县(区)电业(力)、自来水公司、石油(化)公司配合,核实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发现虚报、瞒报情况的,取消年终评先资格,年终考核扣分,并写出整改报告。对能耗公示结果有异议者,经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实后,在网站上进行至少1个工作日的更正。
    四、加强对能耗公示工作的领导要高度重视能耗公示工作,及时报送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报表。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能,确保能耗公示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对公示结果进行科学分析,找出规律,预测趋势,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节能措施,确保公示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推动校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3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