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女性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3浏览次数:586

我院举办女性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党委宣传部 来源:未知 日期:2012-12-13 18:12:39 人气:223

为普及女性生理健康知识,提高我院女职工和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身心健康水平,学院卫生所于12月12日下午特邀请盐城市妇幼保健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温开群主任医师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一次关于环境、饮食与女性健康的知识讲座,近400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温开群主任以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将真实的案例与卫生知识相结合,围绕肿瘤、内分泌和生殖这三大主题详实系统地为现场女性朋友们讲解了当前时期环境、饮食对女性健康的影响,如最近热门报道各类食品中含有塑化剂PAES(邻苯二甲酸盐),其毒性远高于三聚氰胺,会造成内分泌失调,阻害生物体生殖机能,包括生殖率降低、流产、天生缺陷、异常的胚胎、乳腺及卵巢损害,甚至还会引发恶性肿瘤、造成胎儿畸形等。温主任教育听课的女性朋友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检,少接触有毒有害环境,少吃含有致癌物质的垃圾食品,如各类烧烤煎炸出来的食物及厨房产生的油烟等,很多都含有强烈的致癌物质苯并芘。此外,温主任还结合女性生理解剖特点详实系统地为女性朋友们讲解了各个年龄段女性生理变化、特征、女性特殊期的健康保护、常见妇科疾病的种类、预防、自查及治疗等知识,使在场的女性朋友感受了一堂生动的女性卫生知识课,也让在座的女师生加深了对女性心理和生理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她们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温开群主任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更多的女性生理卫生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女性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她们受益匪浅,不仅充分认识到了环境饮食对自身的重要性,还学到了自我保健的知识与方法,今后一定要更加注重自我保护,多关注自己的生活与饮食,科学有效的保健身体,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作出自己的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