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3浏览次数:569

我院举办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yy 发布时间:2013/3/11 阅读:5次 
我院举办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党委宣传部 来源:未知 日期:2012-12-7 14:08:16 人气:192

     为进一步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促进全院师生大力宣传艾滋病的预防,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师生社会责任意识。我院卫生所于12月5日下午特邀请盐城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俞文祥主任医师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学生做了一场关于艾滋病现状和预防的知识讲座。

    俞教授就“对艾滋病流行形势的认识”开始了本次讲座,以朱力亚(中国艾滋患者中第一位公开者)为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并结合“中国艾滋病联合评估报告”、“联合国报告”等相关资料号召大家重视艾滋防预。讲座中,俞教授从艾滋病的病原学、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流行规律及易感人群等方面讲述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同时也强调了艾滋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及艾滋防治和控制的措施。

     俞教授的精彩演讲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更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消除了以前对艾滋病病人的一些偏见,面对艾滋病人的时候能有一颗平常心去包容和善待。希望今后多办这样的科普讲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艾滋病的预防控制中来。